close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星期五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承包很多政府標案的資訊系統服務商「鼎新電腦」已經變更為中資投資人,恐怕成為國安漏洞。行政院長吳敦義則是在下午指示,如果查明鼎新確實有中資身份,政府部門應停止鼎新投標。至於簽約中、使用中的相關部門,應做嚴密可靠的檢查,確保台灣資訊通訊安全。

潘孟安在會上指出,包括內政外交國防經濟相關部會,還有衛生署、勞委會…等許多政府部門的資訊系統都有鼎新承包的案子,而台北捷運柵湖線緊急維護系統自鼎新承包後也常出問題,潘孟安要求各部會首長說明後續處理。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你的程式原始碼,包括備用的最高權限碼,包括你的代管資料庫通通在這個(鼎新)公司裡面啦!你記得嗎?前陣子軍情局不是發生中國駭客進攻我們的軍情局的那個網站嗎?包括台哥大在承包101大樓那個跨年晚會,他是一個離職的工程師,把原始遠端操控,讓整個當機了,當了五分鐘你知道嗎?今天我要突顯這個問題,請各部會在這裡。」

行政院長 吳敦義:「我們還是要以維護國家的資安,作為非常重要的原則。」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這不單只是資安而已。」行政院長 吳敦義:「對!」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包括當事人的個資的保密。」行政院長 吳敦義:「我知道,我知道。」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因為這個ERP的系統,它從企業界裡面的營運管理、生產,包括通路,甚至財務。」行政院長 吳敦義:「是!潘委員我非常謝謝你提醒我們。」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這個以外,包括我們政府公部門的,他隨時可以登錄上來。」

潘孟安指出,政府兩年來有將近300多個屬於行政命令或施行細則沒有送到國會審查,造成很大的問題。潘孟安還舉例,大陸的中國移動成立子公司入股遠傳,NCC已經說是違法,但沒有法源依據業者就先跑,包括南山案被中資收購的案子也是,政府應該主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紐約傳媒界人士:神韻才是真正表演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