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行學校午餐健康蔬食活動,讓學生瞭解多吃蔬食、少吃肉,就是一種具體及簡單可行的節能滅碳、抗暖化方式。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結合鄰近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小學,在竹村國小推動「環保減碳健康蔬食日午餐宣誓活動」,從99年3月開始實施推行。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現在要呼應全球一個節能減碳的一個風氣,我們開始從3月份起每一個學校的禮拜五的中午,我們在推動節能減碳蔬食日,在這一天我們的營養午餐的菜單都沒有肉類。禮拜五的中午健康蔬食日,大家不要吃肉。我們來協助地球來減碳。

路竹國小校長 方文智:「為什麼要來推行這蔬食餐?是因為蔬食是能夠節能又減碳,譬如說一天如果我們全部都不要吃肉的話,減碳大概4.1公斤,那4.1公斤有多少利益呢?它相當於180棵到360棵的樹木,他這樣子的一個吸收二氧化碳的量,基於我們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理念,我想我們不應該再吃我們動物的朋友。」

學生 陳韻如:「每個禮拜五,學校都會提供健康蔬食湯給我們吃,我們現在吃的是南瓜湯。我覺得非常香甜可口,我很喜歡喝,很好喝。」

嘉義縣政府訂定每週五為學校午餐健康蔬食日,期待透過多吃蔬果、少吃肉,讓嘉義縣成為健康樂活的大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韓國大邱忠實粉絲 連三年觀看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