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記得在2月13日也就是台灣民眾歡度除夕的當天,印度浦那市的一家餐廳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70餘人傷亡,當時有一個台灣人黃志明也在餐廳裡,他雖然腳部被炸傷、卻奮勇的救出兩名全身著火的外國人,對此,外交部長楊進添星期三特頒感謝狀,表揚黃志明智仁勇的表現,立下很好的楷模。

在印度浦那恐怖攻擊事件中英勇救人的黃志明,幸運逃過一劫並冒著生命危險救出其他民眾,對此,外交部長楊進添3號頒贈感謝狀,表揚黃志明的英勇和智慧。

英勇救人者 黃志明:「我一個感覺我還活著,那種喜悅沒有辦法形容,所以當我聽到還有兩個人在叫,我就衝進去,我已經是活著的人,我還需要考慮什麼。」

傷勢大致復原的黃志明謙虛的表示,讚美太多了,他不是英雄,只是一個幸運的人,做了任何一個台灣人都會做的事。

英勇救人者 黃志明:「如果今天被形容成什麼英雄,請各位千萬不要這樣形容,拜託真的,有很多其實在幕後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不是我,我只是那個幸運沒被炸死的人,你們也許可以說我是一個命好的人。」

外交部長 楊進添:「我當是以你為榮,雖然不經意的自然的,就是正是因為這樣更可貴,我還是感謝你、你真的很謙虛,非常謝謝黃志明先生,謝謝你真的立了很好的榜樣。」

黃志明還在醫院靜養時,就決定將獲得的六萬盧比(約台幣四萬一千四百元)慰問金全數捐出,希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2010年《神韻》多倫多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