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極度變遷,致使去年的八八水災重創高屏,而2009年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則是指出:「未來人類生存必須將氣溫控制到關鍵的2℃之內」。星期三,包括綠黨、荒野保護協會等33個環保團體代表,遞送公開信給總統馬英九,要求馬總統正視2度C真相。

馬總統我們要平平安安長大!!」「增能源稅降所得稅!刪除高碳產業!召開氣候變遷國是會議!!」

在2月22日首映的「±2℃-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片中提到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然而33個環團今天上街「告訴馬總統『二度C的真相』」活動,訴求馬總統應該馬上召開,氣候變遷國是會議,比溫室氣體減量法更急迫的。

綠黨召集人 潘翰聲:「台灣的問題就在於水電的能源價格太低,應該趕快課徵能源稅回到合理的價格,一些高碳產業其實對台灣的經濟貢獻非常微小,但是卻創造非常大的污染,這些產業不能再擴大下去,這是台灣的真相。」

由知名媒體人陳文茜主導拍攝的環保影片「正負2度C」引起矚目,有人建議當作學校教材,不過環保聯盟指出影片有些要修正。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李卓翰:「正負二度C點出地球暖化的現象,它找出很多現象,但是卻沒有辦法去面對這個現象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環保團體強調,希望民眾寫信寄給馬總統,要馬上行動環保是「我們」大人這一代的責任,不要丟爛攤子給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演出越看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