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三宣佈將參選台北市長,而且強調如果當選,就不會投入2012的總統選舉。對此,黨主席蔡英文給予蘇貞昌高度的肯定,而黨內立委也表態支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家人陪同下到台北市保安宮參拜,隨後宣佈競選台北市長的意願。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北市12年都是同一黨執政,問題多多民心思變,如果台北市民想要改變,民進黨有責任也要有這個氣魄,提出好人才讓台北市民,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蘇貞昌表示,有人建議他直取2012年的總統,但他認為,民進黨失去中央政權後,應該回歸基層,強調自己如果當選台北市長,就不會參選下屆總統。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貞昌做事情向來全力以付,如果黨要派我這個任務,我扛這個使命,那我一定力拚,選就要選贏,選贏就要做好,就要做滿,我就不選2012總統。」

對蘇貞昌的發言,現場支持者紛紛鼓掌並高喊「當選」。而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也力挺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

立法委員 賴清德:「既然他已經做這樣的承諾,做這樣的奉獻,全黨上下都應該要力挺他,讓他能當選造福台北市民,為台灣開拓另一調條新的路線」

黨主席蔡英文則是透過發言人,對蘇貞昌競選台北市的意願,表達肯定。

民進黨發言人 蔡其昌:「為台灣為人民要打拚的決心,我想蔡主席,她高度肯定,同時她也對蘇院長的參選,是不是未來能夠勝選,她深表信心」

蘇貞昌自行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不過五都人選的提名,還是要按照民進黨內的提名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印度舞蹈家﹕神韻猶如流動的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