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廢的泰國前總理他信及其家人涉嫌貪污腐化罪,泰國最高法26日下午在嚴密的保安下,裁決將沒收他信約14億美元的資產。

9名法官在法庭上宣讀判決書時說,這位前電信巨頭擔任總理期間,非法隱瞞他持有公司股票的事實,並左右政府政策為其公司謀利。

當晚法庭宣佈,沒收他信463億泰銖(約14億美元)資產,佔其凍結資產的60%,這筆資金是出售他信家族電信公司獲得的收益。他信23億美元的資產在他2006年政變中下臺後就被凍結。

當天下午最高法院門前戒備森嚴。雖然紅衫軍聲稱,不會在法院審理期間舉行示威遊行,但當局還是派出了600多名鎮暴警察嚴陣以待。

裁決公佈後,他信說他並不驚訝,他強烈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並呼籲支持者繼續戰鬥。

整個判決書宣讀長達7個半小時。有專家認為,花這麼長時間讀判決書,是要等到泰國股市收盤過後,以免出現股市危機。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2010年《神韻》多倫多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