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就快要到了,台灣彰化有30位志工,在元宵節前夕相約到彰化喜樂保育院和120位院生一起搓湯圓,讓院童們體驗搓湯圓的樂趣。

志工們用心教導孩子們,首先將糯米粿搓成長條狀,然後捏成一小塊一小塊,接著搓成圓形,放在鐵盤子裡等待志工拿去煮。

院童:「很快樂。」

院童:「高興。」

志工隊隊長 洪綠琴:「非常地高興,感覺很好,可以來陪這些小孩子,是我們一生最大的,我們老年人的幸福。」

有能力的小朋友就自己動手搓,手功能比較弱的就由志工牽著他們的手一起完成。

保育院副院長 林玉嫦:「今年其實他們包的湯圓,比較健康養生的訴求,因為我們今年包的湯圓是秀傳彰濱醫院,他們所提供的一個健康養生的食譜,所以讓我們孩子,其實吃了也都會很健康。」

盤子裡一粒粒搓好的湯圓,代表著志工的心意,也讓院童們有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大陸民眾向法輪功創始人恭賀中國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