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大陸若片面開採東海油田日將提告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指出,中國若再強行獨自在日中雙方爭議的東海油田開採天然氣的話,日本政府將不排除採取司法手段,上告國際海事法庭,雙方在08年六月同意暫時擱置油田中間線爭議,但是其後雙方在洽談簽訂合作開採條約時,日本認為中方消極態度,使談判一直陷入僵局。

2.20年來首次長安街再現示威

一群在北京遭遇暴力拆遷的藝術家們22日下午走上長安街抗議。這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20年來,再有示威民眾集體走上長安街抗議,事件引起外界關注。遊行隊伍最後100米幾乎是扭打前進,軍警國安員警不斷阻攔。北京長安街這一個罕見現象,吸引大批境外駐京媒體記者到場採訪。

3.揭發毒奶粉維權家長遭判5年

揭發大陸施恩奶粉含毒及冒充外資的受害兒童家長郭利,日前被中共以敲詐勒索罪終審判刑5年。他的辯護律師張燕生說,這是奶粉商設圈套報復舉報人而造出的假案。08年爆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是近年來中國品質危機中最令人不安的一個事件。當時造成6名嬰兒死亡,30萬人生病和超過5萬人住院治療。

4.中國砸錢救市地方搶蓋「空城」

中國去年推出人民幣四兆元,相當於586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銀行業配合政策大幅放款人民幣九.六兆元,地方政府拿到錢後,卻拚命蓋大樓和建新城,導致閒置的辦公室處處可見,甚至出現人煙罕見的空城,很多國營企業更拿錢炒地皮,不從事生產。美國避險基金(KynikosAssociates)總裁查諾斯表示,中國的泡沫比杜拜大一千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世界著名音樂指揮家:神韻樂團指揮太出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