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的第一天起,台灣就遇到了三波寒冷空氣,一連幾天都是陰雨綿綿,寒氣襲人,氣象局說低溫甚至可能下探8度,到星期六白天溫度才會回升一些,不過俗話說風調雨順,即便這種天氣,也沒能把人們關在家裡避寒,出門吃火鍋驅寒保暖,照樣熱熱鬧鬧。

這裡好熱鬧,大年初五,又正是中午的時間,火鍋店裡已經坐滿了人。香噴噴的麻辣味道,熱氣騰騰,與外面的陰濕寒冷正相反。有同學聚會來到這裡的,也有全家老少就為這冷天氣才特意跑來吃火鍋。

顧客:「這麼冷出來吃火鍋最好啊!」

顧客:「穿的暖和出來吃,熱熱得最好啦!」

火鍋店業者:「今天現場的客人、來登記的客人比較多,然後客人等候的意願也比較好,有時候等兩三個小時,可能天氣比較冷,他們也是願意等候。」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仍會是陰雨的天氣型態,局部地區還會再度降溫,濕冷的天氣將持續到這個週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湘源:「這波寒流來看呢,預計在淡水、基隆這一帶可能會有機會出現10度更低一點的,9度甚至,條件更配合的話,達到8度都有機會。預計這兩天寒流是比較強的,在禮拜六白天溫度才會慢慢減緩一些,溫度回升一點。」

降雨方面,氣象局持續發佈大雨特報,全台都還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至於高山降雪方面,氣象局說,這幾天氣溫夠低,只要水氣充足,玉山、合歡山等高山地區還是有下雪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青海湖》作曲家﹕晚會在喚醒良知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