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又有了新的進展,有消息說他可能在新疆的烏魯木齊市,但他的家人並沒有和高律師取得聯繫,高智晟的生死依然撲朔迷離。

現在,至少有3種管道透露高智晟律師目前在新疆的烏魯木齊市。13號,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透露消息給舊金山人權組織中美對話基金會(The Dui Hua Foundation),說失蹤一年多的高智晟律師目前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工作,並說高智晟已經和妻子及親戚取得了聯繫。

就在同一天,國內維權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表示:「我得到的消息是高智晟在烏魯木齊市昆明南路野馬國際公寓。」但是他拒絕透露消息來源。

而早在10號的時候,有個叫「膠水」的網友在「自由中國論壇」上發佈帖子說,高智晟在烏魯木齊一家實力雄厚、工作悠閒的公司擔任部門經理,「膠水」還發佈了兩張高智晟的照片。

但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說,她沒有跟高智晟取得聯繫,她對中共政府的說法感到困惑和憤怒。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也否認中國駐美大使館的說法。高智義2月14日對美國之音說,他要是有高智晟的消息,也就不必這麼著急了。

中美對話基金會主席康原(John Kamm) 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已經向中共政府提出質疑,正等待著中使館的回覆。

對於膠水所發佈的消息,跟耿和和孩子接觸密切的雪蓮女士說,這個「膠水」的身份非常可疑。

網友普遍質疑「膠水」發佈的兩張照片,《參與》網站作者齊思仁認為:「照片有偽造的痕跡。」

如果高智晟在新疆,那麼他行動有沒有自由呢?滕彪律師14號在推特上表示,「沒有高智晟的確切消息。只是聽說。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他沒死,而且也沒有自由。」滕彪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也表示:「如果高智晟沒有被限制自由的話,他肯定會和家人聯繫……很顯然高智晟現在沒有人身自由。」

高智晟是一位信仰自由和民主自由的捍衛者,他被稱為「中國的良心」,高智晟曾經3次上書中共高層,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而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去年2月4號,公安再次綁架高智晟,一年多來,外界無從得知高智晟的下落。2010年1月,公安表示高智晟迷路,隨後又說高智晟「在他應該在的地方」。從2010初開始,國際社會各界加大了敦促中共官方交代高智晟下落的壓力。

對於這次傳出的消息,耿和表示,不清楚中共使館為甚麼透露消息給外界,是不是有新的政治安排不得而知。

《參與》網站認為,從中共當局釋放出來的混亂消息來看,它們受到了強大的壓力,在不久的將來,高智晟下落的真相或將露出水面。

新唐人記者洛溪、李月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六獲艾美獎電視製片人:看神韻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