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13)就是除夕,小年夜台北車站周邊出現返鄉車潮,包括啟用了半年的台北轉運站,國道客運每小時尖峰發車班距最高達300班次。

記者:「新啟用的台北轉運站,售票大廳裡擠滿了想回家過年的人。」

雖然冷氣團突然報到,溫度驟降,但檔不住返鄉人潮。大包小包,民眾提著行李,趕搭客運,希望能早早回家過個好年。啟用半年的台北轉運站,第一次加入運輸返鄉過年人潮,民眾的反應如何?

民眾:「就比之前的好啊!」民眾:「看你想坐哪一種都可以,就有選擇。」「分區比較明顯、比較方便。」民眾:「比較舒服一點啦。」

雖然等車辛苦,但是舒適的環境,暫時解除了這個難題,連小朋友也反應不錯。

民眾:「還有那個地下室的娛樂中心,讓我覺得很方便,要買午餐也不用特地跑去別的地方。」

便利商店或熱食,吃喝的都有。還有客運業者為了拉近與民眾距離,穿起公仔服裝現場發起紅包來,祝民眾恭喜發財。

民眾:「很少那個客運的單位,會做類似像公仔或吉祥物這種東西,還蠻特別。」「新年快樂!」

台北轉運站是一座綜合了國道客運、台鐵、高鐵、捷運與機場捷運等五鐵彙集的複合式轉運中心,智慧多元化的服務設施,為民眾提供了不少便利。因為今年寒假放得早,學生已提早返鄉過節,加上擔心轉運站內塞爆,採站外下客,疏運狀況還算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香港演出受阻 看一國兩制虛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