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9日的ECFA說明會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隨即提出5問,希望馬政府據實回應,這樣可能就是兩黨主席「雙英會」的開端。沒想到隔了一天,國民黨發言人也丟出了五個問題要反問蔡主席,這讓外界原本以為可能成局的「雙英會」變成兩黨發言人的隔空交鋒。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質疑蔡英文,過去在陸委會主委任內反對立法院成立兩岸小組,現在卻又主張要成立,是雙重標準。他並要求民進黨必須對是否支持簽署兩岸經濟協議表達明確立場。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李建榮:「你在質疑執政黨的同時,你自己本身也要把你自己的立場說明清楚,到底是要簽還是不簽?要簽如何簽?不簽你有什麼替代方案?政府的各部分他評估的結果是利大於弊,那民進黨你的評估是什麼?」

對於蔡英文認為馬總統沒有誠意進行雙英會,李建榮強調,馬總統曾多次邀請共商國是,只要蔡英文想通了,兩人要見面,是1秒鐘就能敲定的事情。

下午民進黨中執會後,也對國民黨上午的五問蔡主席做出回應,他表示,蔡英文擔任國家談判代表時,她的身份只是學者,應該接受監督的是政府官員。

民進黨發言人 蔡其昌:「好好的回答這五個問題,這個就是雙英會的開端,但是我們看不到這個政府善意的回應,我們只看到這個政府不斷在做一種文宣式的政令宣導,我想這無法解決在野黨,更無法解決人民的疑慮。」

蔡其昌並指出,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對兩岸簽署ECFA的立場是什麼?他請國民黨回去認真研讀蔡英文昨天記者會的資料,就知道民進黨的立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王瑞雅 張明築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訪民:中國黑監獄慘無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