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對西藏的雪域風光一直有著一份浪漫的想像。在洛杉磯看過神韻演出後,生態學家愛倫.馬凱(EllenMackey)充滿了驚喜;她同時欣賞演出在結合文化和人權方面的努力。

生態學家愛倫.馬凱說,演出中的藏族舞蹈讓她眼睛一亮;她很高興中國文化表演能夠結合人權的內容。

愛倫.馬凱(EllenMackey):「我非常驚喜,演出包含了關於西藏的訊息。演出包含西藏舞蹈這個事實本身就足以凸顯西藏文化的重要性了。(從這點上來說)我很欣賞傳統中國舞蹈能夠結合人權的內涵。」

馬凱女士說,演出也讓她耳目一新。

愛倫.馬凱(EllenMackey):「我很喜歡服裝,顏色,裝飾。從教育層面來說,而且我從來不知道高難度的翻騰技巧(自古)就是中國古典舞一部分,我原以為,中國舞是結合了芭蕾和現代題材的混合物呢!看來整個搞反了。」

馬凱女士對音樂情有獨鍾;她提到,中國傳統樂器結合管絃樂的效果非常好;二胡非常非常的可愛。當聽說這樣美好的演出不能在香港表演時,她表示並不吃驚他們會做這樣的事。

愛倫.馬凱(EllenMackey):「(香港人不能看演出)意味著和這樣美麗的文化失之交臂---我並不吃驚(中共政權會幹預神韻演出)。我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維繫著綿延著中國文化的傳統特質,直到她能夠再回到中國大陸。」

這是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邵可淳 在洛杉磯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黑龍江一法輪功家庭遭中共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