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揭「豆腐渣工程」維權人士譚作人被判5年揭露四川大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9日上午被中共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有9名到場採訪的香港記者,在開庭前被公安驅趕,推撞,一名記者手機被公安取走,手機內曾拍下的片段被刪除後才交還。

2.中共間諜在美被判處長期監禁美國加州法院2月8日以替中共盜竊航太飛機機密罪判處前波音工程師鐘東凡15年徒刑。現年74歲的鐘東凡在2009年7月被裁定犯有商業間諜罪。檢察官引述主審法官卡爾尼在宣佈判決時說,這是向中國政府發出的一個信號:不要派遣你們的間諜來美國。

3.虎年吉祥?中國野生虎僅剩約50隻

中國新年虎年即將到來,不過保育人士卻指出,目前中國的野生老虎大約只剩下50隻左右。華南虎甚至可能已經滅絕。動物保育人士,雖然北京當局禁止使用老虎肢體和器官入藥,但包括中國境內,虎皮和虎骨交易的生意仍然興隆。

4.馮正虎將乘日航挑戰九度返國曾經八次回國被拒、流落東京成田機場三第個月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星期一(2月8日)在網絡上宣佈已經購買日航機票,預定星期五搭乘日航JL791班機,離開成田機場,預計在中午12點2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政府黑社會化 浙江訪民被關精神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