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綁架,到現在失蹤將近一年,對此海內外的關注不斷;3號台灣人權團體召開聲援記者會,現場還有大陸民運人士及大陸流亡作家,除了呼籲釋放高智晟,他們提出,要追究底層迫害執行者的責任。

一束束黃絲帶鋪在中國大陸的地圖上,人權團體期盼維權律師高智晟和其他遭中共迫害的異議人士早日歸來,海外民運人士楊建利提出,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楊建利:「知道高智晟在什麼地方,而且他要?高智晟所有的遭到的迫害和結果,任何的情況要負最後的責任,這件事情我想要立一個專案進行調查,當我們有機會成立這樣的法庭時候,高智晟的案子應該專門列一個專案調查,他不僅僅是政府政策的問題,還有執行政策的那些人罪刑的問題,這是不能放過的。」

高智晟律師三次上書胡溫,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被稱為中國的良心,後來高智晟被中共勒令停業、全家人身自由遭限制;2009年一封信揭露了高智晟律師所受到的慘無人道的酷刑,引起美、法、德等各國媒體關注。

中國流亡詩人 貝嶺:「像高智晟先生在裡面遇到如此可怕的待遇,所以我覺得台灣社會和國際社會應該更多的加大力度來尋求獲知高智晟先生的下落,雖然中方已經否認他被處死或被殺害的消息;但是他人在哪裡,人們怎麼樣去看望他,最重要是他會不會受到非人的待遇,這方面我覺得需要更多的人去關注。」

2009年2月高智晟在家中被警察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中共官方之前謊稱其失蹤,後來又改口說「在他該在的地方」,引來外界抨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議員斥港府政治審查拒神韻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