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連假長達9天,面對返鄉潮,交通部長毛治國星期二表示,過年海、陸、空疏運已經完成準備。國道部分,往返台北與高雄,希望可以達成5小時到達的目標;至於離島航空部分,將視旅客情況加開臨時班機。

交通部新春記者會,部長毛治國提出過年返鄉疏運說明,還親自示範手機上網查路況。

交通部長毛治國:「地圖上面有高速公路,現在大部分是綠色的,表示路線暢通。」

利用手機進入交通部網站,可以瞭解及時路況,還可以透過國道攝影機掌握路況影像。

交通部長 毛治國:「對狀況有一個掌握感,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有的時候開車在路上,不曉得前面發生什麼狀況,是車禍還是單純的塞車,有了這些訊息,多多少少對大家有幫助。」

過年返鄉疏運,國道高速公路從2月13到21號,凌晨12點到7點免收費,在2月13日實施部分南下路段的高乘載管制,2月17日和18日兩天,改為北上實施高乘載,沒有坐滿四個人不能上國道。

國內離島航班,除了加開航班,如果現場旅客達到一定數量,毛治國表示,將視情況加開民航班機。而在鐵路運輸部分,台鐵在年節期間,將每天公佈各個列車座位餘額,高鐵則暫停自由座服務,實施全車對號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中國1.5億人赤貧 公款消費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