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香港有一場護神韻護香港的集會活動,包括趙紫陽生前秘書鮑彤等多位大陸各界知名人士,紛紛透過錄音發言,譴責港府聽命中共破壞神韻演出,並呼籲香港人勇敢站出來,保護香港的自由及落實一國兩制。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表示,香港神韻演出被破壞,是強權扼殺文化,是對一國兩制的踐踏。

前趙紫陽秘書 鮑彤:「我聽說用行政力量來扼殺一種文化,我覺得非常氣憤,我想這個不符合香港它應該有的地位,實際上香港人民自由欣賞多元藝術的這種權利被剝奪了。」

多位發言者都表示,神韻能夠在香港表演是大陸人民盼望已久的,呼籲港人勇敢站出來維護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北京獨立記者 高瑜:「香港人民,你們應該要像抵制23條一樣來抵制對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侵犯,包括文藝演出的自由(的侵犯),要保護這種自由的,這是最珍貴的。」

上海維權律師 鄭恩寵:「香港老百姓要看什麼文藝節目,是你們的權利,如果這次放棄權利,那以後中共要繼續打壓,中共會得寸進尺的。」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如果香港在這方面不採取開放的態度的話,我想是讓很多人失望的,那麼文藝演出也是一種表達方式,這應該尊重香港民眾的需求。」

吉林藝術學院戲劇系教師 盧雪松:「我願意請求各位,請求香港的民眾請保護好這份自由,這是香港人的財富,也是中國人的希望。」

他們呼籲港府改變錯誤政策,儘快讓神韻能夠光臨香港演出。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香港演出受阻 看一國兩制虛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