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宣佈調整99年健保費率,對此,民間監督健保聯盟提出質疑,認為政府以民眾薪資所得作為健保收費原則,可能造成投機納保的現象,而對那些沒有據實申報薪資所得的高收入族群,政府從這些人身上徵收的保費可能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還會減少。

衛生署宣佈今年內完成健保費調整,薪資所得越高必須付較多的保費,但民間團體認為,這種措施其實是懲罰誠實納保的高投保薪資所得者,對於以房租為收入的族群、股票大亨以及高分紅行業,根本無法多收健保費。

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如果我們舉例的這些人都找不出來,那麼它是真正的正義嗎?它不是。它只懲罰依實際所得納保的高收入勞工或階級。」

而對於尚未完成的二代健保修法,健保監督聯盟表示,政府先調整保費再談改革的做法,並不合理。

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 孫友聯:「官員說這是每個月多繳一個便當的錢,不要忘記民眾看病的痛苦是增加的,一個掛號費是三個便當的錢,你(政府)解決了沒。」

健保監督聯盟認為,政府若如果有心改革健保,應該拿出修改地製法的魄力,提出二代健保修法的具體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對比谷歌中國資訊過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