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陳聰明請辭後,外界擔憂特偵組陷入停擺,27號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前往考察。特偵組澄清,目前沒有檢察官歸建的問題,所有的檢察官都將繼續追查手上的案件,等候新任總長上任。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視察最高檢察署特偵組,針對日前傳出特偵組檢察官因為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的請辭而集體辭職、集體歸建,外界擔心會影響到特偵組的偵辦進度,代理檢察總長曾勇夫表示,特偵組的工作絕對沒有因為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的請辭而有所延誤。

代理檢察總長 曾勇夫說:「我們特偵組所有檢察官、檢察事務官以及其他同仁,都兢兢業業,並沒有外傳講的說他們業務就停擺、停頓不做,該開庭、該出差調查案,都繼續在進行。」

對於集體歸建問題,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表示,目前特偵組檢察官都很積極辦案,沒有歸建的問題。至於新任特偵組檢察官上任後的人事,謝國樑表示,尊重新任檢察長的人事任命權,但不希望未來因為大換血,而影響到案件偵辦。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我們希望新的檢察總長候選人,能夠實際考量到特偵組目前現有檢察官對案件熟悉度以及辦案經驗,能夠充分支持現有檢察官,繼續把目前重要而且社會所期待的重大案件繼續偵辦下去。」

目前特偵組偵辦案件,有319槍擊案、三中交易案、特別費案等六重大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渥太華市議員:神韻簡直出神入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