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FA)首次協商的敏感時刻,民進黨27號再度批評馬政府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自我矮化為區對區的關係,認為是台灣主權的倒退;不過,海基會則是在陸委會的記者會上說,從未用過「台灣地區」四個字。

針對台灣媒體報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26日在北京進行的首次協商,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兩岸協商定義為地區對地區,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但過時,而且是建立在不存在的一中架構下的法令;馬政府在擁有國會多數的情況下,不但無法廢除或修正,還企圖用這樣過時虛幻的法令規範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他指出,這是對台灣主權最大的傷害。

民進黨發言人 蔡其昌:「台灣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任何一個企圖矮化或消滅台灣主權的任何主張,或者預設的任何框架,這都是民進黨不能接受,也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方式。」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在陸委會的記者會上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兩岸重啟協商後,為未用過「台灣地區」。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海基會)跟海協會簽了12個協議,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協議用台灣地區這四個字,就是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跟對方的海峽關係協會來簽的,沒有用過地區這樣的名詞。」

ECFA的首次協商,雙方同意協議的基本內容包括,貨品貿易及服務貿易的市場開放、原產地規則、早期收穫清單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明慧焦點:焦點訪談背後的殘忍和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