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當局表示,因為去年烏魯木齊「7.5」騷亂事件因此管制通訊業務,近期當局有限制的開通了網絡和手機簡訊,是新疆全境通訊在封鎖了5個月後,首次進行部分解禁。但據本台記者採訪發現,新疆與國際間的通訊,仍然處於封鎖狀態。

新疆當局稱,自1月17號開始有限制的解除手機短信,也就是只能對國內發送,敏感字仍然受到遮罩,還限制每人每天最多20條;另外恢復少部分互聯網,互聯網只能上官方的新浪網和搜狐,但是無法網上留言,也不能接收外省電子郵件。國際長途電話則仍然無法接通。

甘肅酒泉市瓜州縣居民:「所有烏魯木齊過來打國際長途電話,都在我們這兒打的嘛,他們那邊打不到外國去。」

去年七月新疆烏魯木齊抗議事件後,中共當局就開始全面封鎖新疆對外的通訊,一位從新疆返回上海居住的民眾透露,烏魯木齊的局勢至今仍然處在緊張狀態,能離開的漢人都想盡辦法離開。

上海市民:「周圍有幾個朋友是做醫生的,比較害怕,工作都不要了,完了都跑到上海來了,學校就等於是全體放假了。」

新疆地區的互聯網、手機、電話通訊,何時能全面解禁,目前仍然沒有答案。

新唐人記者 黃麗達 方源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華人形象設計師:像回家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