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帶您看到今天的頭條,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要求,拒絕發演出簽證給6名神韻藝術團隨團技術製作人員,在經過多番爭取無效的情況下,香港主辦單位在1月23日沉痛地宣佈,神韻藝術團無法如期的進行1月27日開始在香港的七場演出。中華民國陸委會對此表示,神韻藝術團作為表演的藝術團體,應該受到法律的保障和尊重。

針對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認為,表演團體的人員進出,都應該受到合理的尊重。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人員的進出應該在整個過程當中,當然都希望要有一個透明跟合理的尊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面對民主社會施政的基礎上一個很重要的基礎,應該大家都理解這是一個普世價值。」

神韻藝術團即將出發前往香港演出,但當中7名劇場的關鍵技術人員仍然無法取得港府發出的演出簽證,缺少他們任何一個人的參與,演出都無法進行。香港主辦單位代表23日早上再度要求港府重新覆核,不過入境處仍然維持原意,拒絕核發演出簽證,致使演出被迫取消,國際社會也立即對此發出譴責。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神韻這部份在我們台灣絕對不是一個問題,我們覺得只要是一個表演團體他這方面的權利跟自由是應該受到法律的保障跟尊重。」

而在香港的主辦方則是表示,神韻被迫取消在香港的演出,港府需負起所有責任,承擔一切後果,主辦單位保留追究一切責任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明慧焦點:焦點訪談背後的殘忍和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