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北美時間21日上午9點半在華府發表演說,宣佈將網路自由,做為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務;她並再次要求中國調查,谷歌和其他美國公司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這也是歐巴馬政府對於保護網路自由方面的重要聲明。在以下是本台駐華盛頓DC記者的報導。

希拉蕊在演說的一開始表示,海地事件和去年伊朗選舉事件,都讓世界認識到互聯網自由的重要性。

她並引用總統奧巴馬在上海時演講的話說,「我認為資訊流通愈自由,社會就會更強大」。

希拉蕊表示,互聯網向全世界發佈著真相和正義,任何人都有權利去接觸這些消息。她強調,不能忍受有任何個人或國家,刻意地審查資訊和封鎖網絡,或是利用互聯網這項科技,去懲罰或攻擊別人。她說所有犯下駭客攻擊的國家或個人,都必需承擔後果,並要承擔失去下個世紀獲得巨大發展機會的風險。

針對谷歌中國因為前一陣子遭到駭客攻擊,而打算退出中國市場一事,希拉蕊再度呼籲中國政府需要徹底調查駭客事件,並表明發動網上攻擊的個人或是國家,都要面對國際社會的譴責。她還說,「在網絡世界裡,對一個國家的互聯網進行駭客攻擊,等於是對全世界的攻擊」。

在演說的最後希拉蕊描述,在互聯網自由的時代,必須包括言論自由、宗教自由,以及自由地連結互聯網任何地方,還有免除網絡攻擊的恐懼。她也呼籲美國的企業不要只追求利潤﹐而應在拒絕外國政府要求網絡審查和監控方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華盛頓DC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渥太華演出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