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H1N1疫苗每日施打劑數只有8千劑左右,幾乎是降到谷底。對於民眾不願意注射疫苗,衛生署長楊志良直接批評是媒體誤導民眾,誇大報導疫苗致死案例,讓原本有意願接種疫苗的民眾不敢注射疫苗。

對於疫苗緩打潮,衛生署長楊志良,星期三受邀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疫情時,拿出媒體報導,情緒激動的批評媒體不負責任,誇大報導疫苗致死案例。

衛生署長 楊志良:「我覺得家屬一定有悲痛,我們絕對支持他送VICP(疫苗救濟委員會),可是這樣的標題,疫苗奪命,那我們真的非常困難,所以我們希望媒體也要有一點水準,對不起我講話很重,而且要有點倫理。所以我一定要對防疫人員,署長可以換掉,防疫人員不能換,否則以後就沒有人了,沒有人要做防疫醫師,這麼少的壓力,這麼沉重的壓力。」

對於疑似施打疫苗死亡案例,楊志良表示疾管局一定會協助家屬,將案件送達疫苗救濟委員會,即使要透過司法途徑也會全力協助家屬。但是他不認同媒體質疑疫苗救濟委員會的判定結果。

近期因為傳出數起疑似施打H1N1疫苗後死亡案例,加上疫情趨於緩和,使得民眾接種疫苗意願降低。疾管局日前公佈民調指出,36%民眾因為媒體報導疫苗副作用之後,不敢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渥太華演出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