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福建省東北部的屏南縣屏城鄉後龍村,環境污染嚴重,村民罹患癌症和各種重病的人很多,雖然10多年來不斷舉報當地重污染企業,但是企業不但照樣生產甚至越建越多,居民在最近提出遷村計畫,希望遠離污染噩夢,但是很無奈得不到當局的支持。

屏南縣屏城鄉後龍村,周圍不但有危險廢物填埋場、殯儀館、十二家化工廠,垃圾場臭氣沖天也讓村民難以忍受。

村民鄭聲勤:「有六萬多人口的生活垃圾堆放在那,一天只能燒一兩噸的垃圾,其它的就是長期放在那裡。另外有一個污染源的污水池放在那裡,黑黑的很可怕很臭,有人養鴨子,鴨子甚麼都死掉。」

而化工廠的污染外滲,不但造成附近禾苗、植物枯死,村民把被污染的水拿去檢測,驗出致癌物六價鉻超標62倍,村民說,村裡罹患癌症的人很多。

村民鄭聲勤:「癌症光這幾年可能死的也有5?6個人,年紀最小的一個才十幾?二十歲,最大的有五?六十歲,就是殘疾?骨質增生或癌症發展比較厲害。」

雖然層層上訪,但是問題不但得不到解決,化工廠反而越蓋越多。

村民張長建:「所有在後龍村的建設項目,都沒有經過環保驗收,環保部門對這個事情基本上是沈默的。」

福建屏南縣環保局薛局長,否認後龍村有環境汙染問題。

薛局長:「沒問題嘛,環境上沒問題。」

村民透露,許多居民到化工廠抗議,反被當局派人打成重傷,對於村民提出移民搬遷,政府也不支持,後龍村居民倍感無奈。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林美琪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西安大學生造「漢字」影射社會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