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首場演出,展現的中華正統文化藝術,令全場觀眾陶醉其中。

像突然來到一片淨土,祥雲瑞靄,霓裳飄舞,一山一水,一石一草,純淨得毫無斑駁。真是極其的美妙,色彩明麗至聖潔,氣韻祥和至崇高,流光溢彩中,滿眼舒暢。為何那麼多人看了神韻演出讚不絕口,無論社會名流、頂級藝術家,無不被打動,在大幕拉開的那一刻,我明白了。

身處鋼牙鐵齒的現代社會,神韻讓人看到了生命的純樸,久違的神州;聽到了五千年的文化脈搏,遠古子民的敬仰與感恩。除了那清逸的舞姿,絢麗的色彩,如詩如畫的天幕,美妙的天堂仙境,給人帶來的視覺享受和美感;還有一種難以言說的震撼,那是一種讓人情不自禁流淚的觸動,鼓樂一響,就將你身與靈都合在了一起,在心中漸漸鳴起的天樂般的清音雅韻裡,感受上天的慈愛、悲憫和精神洗禮。

──靈光開啟,回歸的路通了。怎能不激動?那一瞬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一切都那麼真實美好的展現在眼前;怎能不感慨?就像著名電影製片人納撒尼爾‧康(Nathaniel Kahn)所說:「我感到完全沒有了自己的任何觀念,而是任憑著神韻帶著我在一個嶄新的世界中遨遊。」「如果這就是天堂,請把我帶進去。」而為何中共操控海外學生會、僑團等散佈謠言,恐嚇和阻止海外華人看神韻,在大幕謝下的那一刻,也明白了。

他們才恐懼。因為神韻對人類正統文化的復興,對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中國古老傳統的再現,會使人心向善,道德回昇,會讓人看到什麼是真正的美;看到全新的藝術、真正的中國、未來的希望,會使一切醜陋的邪黨文化自行破產。

他們才恐懼。因為政治腐敗,人民痛恨,四面起火,八方冒煙,沒有可以解救的水源,2010年更是社會和經濟都面臨崩潰的一年。在海外,也根本奈何不了人們看神韻,只剩下這種利用特務恐嚇的低劣手法。可是,就像它們無法挽救中共覆滅一樣,也別夢想阻擋人回家,是的,那是回家,那是生命在走出物慾沉淪,走向祥和寧靜的家園。這種阻撓是罪惡,絕對逃不脫正義的懲罰,就像欠下血債的江澤民,天涯海角也有國際法庭追撲捉拿。

而已走出國門多年的同胞,你已經走進了自由的天空,已經擁有了「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和免於恐懼的自由。」如果身處一個建立在四項人類基本自由之上的世界,一個維護人的獨立思想,維護人的尊嚴與權力的地方和一個真正具有民主與法制的社會。你想看神韻,還因怕中共不敢看,一是自己在驚嚇自己,二是眼光和勇氣上還差了一步。

比起國內訪民公開喊出「打倒共產黨」,比起初到海外的國人反而敢「叛逆」,勇氣的缺失,還在於對中國真實現狀的不瞭解,不知中共政權之危,社會之險,民情之憤;不知中國的泡沫經濟,權貴勾結,暴力拆遷,群體抗爭以及洶湧澎湃的六千多萬三退大潮,就更看不到中共這艘表面堂皇的旗艦已經爛腐失控,正快速滑向深淵。

再走一步,若你往前再走一步,走出內心的封閉,願意去瞭解真相,就能找回勇氣,就能看到神韻詮釋的中華輝煌,就能體驗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就會是又一番生命景象。

作者﹕華風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西安大學生造「漢字」影射社會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