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爆發打假球案,讓運動選手的品德再度成為話題。教育部今天(11日)特別邀請各級學校體育代表,聯合簽署「學校體育運動宣言」,未來將結合各項體育活動和品德教育,強化教練及學生運動員品德與法治的觀念。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提倡運動愛品德,也就是希望學生或是運動選手,都能以運動心、及自律、紀律、自重、敬重跟尊重,所謂「一心、二律、三重」,作為運動家精神來自我要求。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 陳坤檸:「運動員都成為我們國家非常重要的品德教育的楷模。」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表示,體育競賽的全大運、全中運今年就增加了運動精神獎。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 王俊權:「他在他的表現上有特別的事跡,可以頒發運動精神獎,特別是跟品德有關的。」

獲得2009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標槍第一名,以80.21公尺破世界中學生紀錄的仁武高中學生黃士峰說:「練成績還是要靠自己,而且是要遵守一些規則,不遵守在贏得什麼樣的競賽是不值得的。」

教育部表示,未來在各類學生運動聯賽,會積極倡導「運動有原則,終身有品德」理念,全面落實運動選手的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唐梅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恢復傳統 華人齊聲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