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南海區獅山鎮松崗萬石村村民為了土地歸屬問題,阻止該村所擁有的土地作為房地產開發使用而長期護地。上週四清晨,地方當局出動大批警力以高壓水槍及催淚彈驅散二、三百名村民,有十多人被警察打傷後送醫,48人被捕。

幾個月以來村民在該地塊上拉橫幅、搭帳篷阻止施工。據當地村民萬先生介紹,週四當天,來了2千多名警察,在現場拍照的村民也都被抓,相機和手機被警察搶走。

當地村民 萬先生:「有個小孩3歲的也打到吐血,有的幾十歲的老太太,也是一樣用那些消防水槍來射,那些水槍好像用辣椒水混合的,就是這樣我們村的村民才用石頭扔他,扔他以後,他還放煙霧彈驅散村民。」

據瞭解,09年8月18號,地方當局將位於獅山松崗東風水庫旁的佛南(掛)2009-028地塊(南海鋁粉廠和南海煤礦機械廠)公開拍賣,被保利華南實業有限公司以5.62億人民幣購買後,用於房地產開發。但村民沒有得到一分錢,因此,拿出《土地房產所有證》,到省、市國土部門信訪,要求地方當局調查事實。但是,當局答覆該宗地塊屬於國家所有。

當地村民 萬先生:「是我們的(土地),1963年借用給公社。村民一路都有耕地,交公糧到96年。」

村民表示,該村擁有耕作土地3500多畝,大多被當局賤賣,現在只剩一百畝左右,全村人均年分配收入不到1千元人民幣,生活十分困苦。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音樂家﹕神韻令人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