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虎年,台灣高雄市歷史博物館近日推出【福氣啦-何念丹虎畫展】。素有「牧虎人」稱號的著名畫家何念丹目前定居洛杉磯,展出的31幅代表性畫作,筆下的虎姿勃發、霸氣十足,使展場充滿了虎年年節熱鬧歡喜的氣氛,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展期至1月31號。

在虎年之中有許多豐富的傳統習俗,有各式各樣的民間禁忌,豐富了虎年的內涵,高博館特別企畫展出以畫虎著名的畫家何念丹的作品。

高雄史博館館長陳秀鳳:「我們特別推出福氣啦!何念丹老師虎畫的作品,在我們的民俗裡面老虎也可以給我們帶來平安帶來財富。」

畫家何念丹:「借用我虎畫的展覽我只有一個目的,宣導保育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何念丹筆下的虎畫十分逼真,講究造型,賦予動感,更有深刻的哲學內涵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畫家何念丹:「其實你最重要的觀察老虎動物園是其次,主要是錄影帶。」

何念丹對於老虎、老鷹特別有研究,觀察老虎的情緒從耳朵、尾巴、鬍鬚、眼睛都在不同的情況中展現不一樣,現場何老師為我們介紹了一幅威攝天下的作品。

畫家何念丹:「虎視眈眈的時候呢!牠是非常安靜的因此我畫的時候呢!牠嘴巴是閉起來的,牠覺對不會發出吼抓獵物,你這一捉不是跑掉了嗎?牠把身子壓的很低很低,避免獵物看到我,牠的前爪在前這個在前,所以是可以衝,衝出去。」

何念丹長年以寫作及繪畫藝術,宣導提倡保護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灌輸下一代正確的保育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舊金山新年獻禮 首場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