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記者無疆界組織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2009年是新聞自由十分糟糕的年度,被殺害的記者、被抓捕的記者和異見人士都有大幅增加。在中國和伊朗等封殺敏感資訊的國家,對博克和網路異議人士的關押也更加嚴厲。

記者無疆界發佈的公告中列舉了2009年新聞自由的惡性事件,由於在菲律賓南部一天之內共有30名記者被槍殺,使09年共有76名記者被殺害,比08年增加了26%。被打傷和受到威脅的記者增加了56%,被封殺的媒體數量增加了61%。

瑞典記者無疆界主席 本特松(JesperBengtsson):「我要說2009年是世界新聞自由的災難年,更多的記者被殺害,更多的記者被關押。」

隨著互聯網的推廣,被關押的博克和網路異議人士的人數也增加了155%。本特松表示這是害怕自由資訊的獨裁政府和嚮往自由的網路用戶之間展開的角逐。

瑞典記者無疆界主席 本特松(JesperBengtsson):「我們看到最近5、6、7年的發展趨勢,新的技術,新的溝通方式使言論自由。中國政府封鎖互聯網,這是新聞自由在世界各地面臨的日益嚴重的問題,一些西方的網路公司實際上在幫助這類政府封鎖互聯網。所以這是一個正在進行的角逐。」

新唐人記者 Cecilia周宇 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恢復傳統 華人齊聲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