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這場大雪,從3號凌晨就開始了,除了中國北方出現暴雪天氣,中部大霧也侵襲整個中國,造成部分地區交通大亂。據本台記者的採訪瞭解,北京周邊高速路封閉,下午5點以後航班全部停飛,4號全北京中小學放假一天。

截至3號上午10時,北京、天津等8省共15條高速公路、三條國道局部路段因為積雪而關閉。河北境內高速公路幾乎全部封閉。北京大部分高速路和110國道北京段因為路面結冰車輛通行困難。

北京安訊貨運業務張經理:「北京周邊的高速公路都封閉了。長途運輸基本上是很難實現的了。」

由於進貨和物流不通,華北地區部分蔬菜價格略有上漲。北京物流公司老闆表示,周邊城市雪下得也很大,每一家物流公司都相當於停運。家長說中小學全部停課。

北京達宇通偉業物流公司老闆:「就是直接影響我們,反正2號下(雪)的我們放假3號上班,到現在基本上車原先發走的現在這麼大雪怎麼辦呢,發不走了。對物流行業直接有很大的影響。」

北京安訊貨運業務張經理:「老師已經打電話給我們了,今天全小學、初中,全北京的孩子都續假一天。確切明天能上學嗎。暫時還沒電話呢,應該是到晚上7、8點再給我們打電話。」

中部長江流域的重慶和江西、四川等地出現大霧。雪霧天氣造成空中交通大亂。呼和浩特、天津、石家莊機場關閉。據報導北京首都機場因為能見度低,截至昨晚9點,造成491個航班延誤,756個航班取消、旅客滯留機場,民航局建議旅客出門前請先確定航班是否被取消。

北京安訊貨運業務張經理:「國航從昨天下午下午5點以後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

表示,最低氣溫將迅速降至零下15到零下16攝氏度,低溫天氣將持續3到4天,之後氣溫將略有回升。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 推廣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