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生一連串食品安全重大案例,一再考驗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以及對食品安全的把關。在1月1日這一天,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正式掛牌成立,希望能整合衛生署旗下的各相關單位,擴大檢驗機制。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組織法,整合衛生署底下的食品衛生處、藥政處等四個單位,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行政院長吳敦義與衛生署長楊志良共同為新成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揭牌。由現任衛生署藥政處長康照洲擔任局長。

由於過去一年發生的毒奶事件,速食店炸油含砷、加上現在的美國牛肉,食品安全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因此政府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希望加速政府的第一時間反應,擴大檢驗能量,建立預警機制,人員編制也從原有300多人擴編到5百人。

吳敦義出席揭牌儀式,媒體關注美牛議題,對於派團到美國的目的,吳敦義說派團是去考察而非說明。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是要到(美國)中西部實地考察,去瞭解,然後跟他們各方的人碰面,彼此溝通交流。」

對於立法院修法阻擋美牛風險部位進口,吳敦義認為國人健康是最重要的,修法是鞏固國人健康與消除大眾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共山東政府如黑社會 鎮壓村民佔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