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指控攜帶毒品於新疆被捕並被判處死刑的英國公民沙伊克,他的家人直到最後關頭都仍在爭取中國政府豁免沙伊克的死刑。但英國外交部已經證實,沙伊克已經在新疆烏魯木齊被處決。英國首相布朗也發表聲明,對中國處決夏克的做法表達「最強烈的譴責」。

這裡是中共駐英大使館門前,從昨天晚上,也就是12月27日晚到現在,沙伊克的親人及同情者們一直在這裡舉行燭光請願,希望中共當局能在聖誕新年期間對沙伊克的死刑給與赦免。

沙伊克的家人得知行刑時間後非常悲傷。沙伊克的兄弟阿克巴-沙伊克(AkbarShaikh)說:「對於我們全家人來說,這是非常難過的時間。但是我們還是希望並請求中國政府能夠給我兄弟特赦。」

這些請願者是經過社交網絡(Facebook)上「停止對沙伊克行刑」聯繫並組織在一起的。組織者瑪雅-法爾(MayaFarr)說:「我們認為這個(精神疾病的)因素一點都沒有被中國(共)政府考慮在內。他(沙伊克)僅僅接受了一個半小時的庭審,就被判決了死刑。」

中國是全世界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湯姆-司科特(TomScott)也是在這裡為沙伊克請願的一員。他說:「現在的趨勢是全世界都在廢除死刑,越來越多的國家都不再使用這個刑罰。」

早些時候,沙伊克的兩個堂兄分別向在北京的胡錦濤和最高法院以及在烏魯木齊的新疆地方法院遞交了請願書。請願者們表示他們會在這裡堅持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記者 文沁 英國倫敦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首次抵香港 七場票一周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