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維權人士楊秋雨,近日向本台記者敘述日前遭當局非法綁架關押的經過;他表示要對有關單位的違法行為,提起訴訟,同時他呼籲民眾要利用法律來制止政府的違法行徑,為自己爭取權益。

楊秋雨上個月因為參加申請「抗議奧巴馬訪華」的活動,被警察非法綁架,拘禁了30天,北京治安總隊放人時,還強逼簽名認罪,他氣憤表示,中國的法律形同虛設,政府和警察並不依法行事。

楊秋雨:「中國的政府跟警察,沒有任何理由就可以非法拘禁人,他們是凌駕於刑法和憲法之上。他(警察)雖然穿著警服,但是他不是維護老百姓的權利,他是維護專權者的權利。」

楊秋雨說,警察當天拘押他時,沒有出示任何手續,他表示,即使中國的法院不會為百姓主持公道,但他仍然要利用法律來為自己爭取權利。

楊秋雨:「在中國,公檢法是政府的,不是老百姓的,但是我們必須爭取我們自己的權利,必須揭穿他的違法行為,權力是自己維護的跟爭取來的,並不是別人賜給的。」

11月11號,各地訪民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申請在奧巴馬訪華期間遊行,楊秋雨因在現場拍照,被進行截訪的警方非法綁架,同時去申請遊行的深圳訪民趙國莉、袁佩瑋等人都被拘留,至今沒有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 明悅 寧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感恩神韻訪港 吉林作家盼大陸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