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江陳會談22號上午,首度針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交鋒,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表示,在推動的過程當中,必須嚴肅正視兩岸總體經濟規模和體制的差異性;陳雲林則依舊溫情攻勢,強調ECFA是純粹的經濟議題。

江丙坤表示,為因應全球面對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以及亞洲區域整合快速之際,兩岸必須攜手合作,共同應對這些衝擊與挑戰,推動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ECFA),確實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然而在推動過程當中,也必需嚴肅正視兩岸在總體經濟規模,還有體制上的差異性,以務實,以相互尊重的態度來進行未來的協商。當然台灣必須積極參與區域經濟的整合,這不但是台灣經濟發展之關鍵,也是整體民意之所趨。」

海協會董事長陳雲林:「本次會談,我和江董事長也將就這個問題,原則性地交換意見,同時這次會談我們還將商討討論第五次會談的議題規劃問題。」

至於這次會談暫緩的兩岸租稅協議,江丙坤和陳雲林都表示,由於雙方主管單位認為還有技術層面問題需要溝通,因此尊重主管單位的意見,暫緩簽署。

陳雲林表示,過去十九個月,兩岸共簽署九項協議,一個共識,但江丙坤指出還有需要改善之處。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平均每日來台觀光人數跟原定目標有一段距離,空運航班班數不足,和市場需求有差異,台灣民眾高度關切三聚氫氨後續處理,希望大陸有關部門增加督促以及協處的強度和力度,台灣重大經濟罪犯尚未能夠遣返。」

江丙坤希望雙方能透過建立管道來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票熱賣空前 香港藝發局委員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