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香榭大道,嘉義也有太子景觀大道」,來自亞洲與台灣的六位藝術家和10個社區共同完成六件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分別陳列在故宮太子大道上,供民眾欣賞。

國際級的景觀太子大道上,有6位國際級藝術創作大師帶來他們獨具匠心的公共藝術作品「舉杯邀樂、日常、山靈、四腳獸、天書、松卡」,做為啟動大道的火車頭,另有來自日本等五國的表演團隊,在景觀大道上精彩演出,吸引滿場的觀眾,場面熱鬧。

藝術家 梁美萍:「這個作品的東西都是收集嘉義俗民的,我們希望他們喜歡,然後重新的看看自己很日常的東西,尋找它意義與我們藝術家加在那上面的意義還要大。」

為結合嘉義和亞洲當代的生活能從六大藝術品中呈現,藝術家們將作品一一陳列在故宮南院與縣府相距一公里路上。

策展人 蔡美文:「我們是希望把故宮南院這樣的亞洲文物的博物館的意向透過我們藝術家的想法,然後把它轉化,讓在地的文化力量在這個地方都能看見。」

嘉義縣第一座視覺景觀的大道,未來將透過與故宮南院文化藝術園區的連結,帶領著嘉義邁向亞洲多元的藝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即將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