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在明年初將舉行總統選舉,50位來自歐亞國家的觀察員陸續抵達基輔,他們將對烏克蘭選舉過程進行監督。

這50名觀察員來自17個歐亞國家,他們將離開基輔前往烏克蘭24個州,對那裏的大選籌備工作進行評估。

歐洲的選舉觀察團團長塔克森‧拉希姆別克(TaksynRakhimbek):「我們的觀察員來自23個非政府組織,就職於非贏利性質的非官方組織,可以說,他們基本上都是自己所在領域的專家。」

每個烏克蘭選區將有兩名觀察員負責,他們會定期向總部發回報告。

觀察員協調人弗羅林‧波埃納魯(FlorinPoenaru):「他們要與選區裏的人們有一系列會見,基本上一方面是進行訪談,一方面是參與政治集會,進行觀察。」

此外,在投票日當天「歐洲聯合選舉觀察團還將派出400名短期觀察員,他們將分散到烏克蘭各個選區,對選舉進程進行監督。」

即將在2010年1月17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近來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目前已經正式登記的註冊總統候選人有18名,包括現任總統尤先科、總理季莫申科、親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以及議長利特溫等人。橙色革命之後,烏克蘭大約3000萬選民將再次用民主方式選擇自己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 安娜 鋒雨 烏克蘭基輔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劈胯酷刑孫洪昌致殘 老父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