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與中山大學共同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世界巡迴表演攝影珍藏展」,展出55幅攝影作品,介紹這些爵士樂大使們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旅程。帶您去看看。

「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紀錄1950至70年代,美國史上最知名的爵士樂手參與「爵士親善大使」巡演計畫的珍貴歷史鏡頭。

中山大學政經系學生 方皓:「爵士展主要是美國的親善精神,從以前從這麼久的年代它用照片保留下來。」

張張黑白照片記錄了這些傳奇性的爵士樂大師橫跨四大洲至35個國家巡演,例如小號手路易斯.阿姆斯壯(LouisArmstrong)、班尼在莫斯科紅廣場和孩童們的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康晟如:「以1956年迪吉.葛拉斯彼(DizzyGillespie)在歐洲與中東巡迴表演做為起點,之後許多著名樂手參與這項巡演計畫,包括路易斯.阿姆斯壯、艾靈頓公爵、班尼.固德曼、邁爾斯.戴維斯、莎拉.沃恩。」

爵士外交旅程走向全球,喚起世界各地親善的精神,也喚起再重視在地的弱勢團體給予關懷、愛及幫助。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康晟如:「爵士樂它吸收了各種音樂的精華,然後自創一格,它是融合大眾獨創一格的音樂。」

中山大學美國中心現場為許多精采照片提供展場導覽,並設計了一系列的體驗活動,歡迎來感受爵士樂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高校甲流疫情嚴峻 中共封鎖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