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緩地球暖化問題,現今全球已經有超過46個國家政府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那麼紮根於半導體科技的台灣,如何在這波綠色浪潮中,平衡環保、經濟與能源三股力量,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資料顯示,全球太陽光電產值,預估2015年可達到1000億美元,而臺灣為了培育下一個兆元產業,將太陽光電列為發展重點,希望在2015年成為全球第3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國。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胡根地:「臺灣有很好的工業基礎,特別是半導體業,半導體業它有相當好的製程跟技術,所以台灣在投入太陽能也藉於此這樣的過程,所以就很快的發展起來。」

日前台積電斥資新台幣62億元認購茂迪私募,標誌了臺灣半導體產業進軍綠能事業的決心,而伴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臺灣的綠能科技產業也找到了明朗化的舞台,一場清雲科技大學舉辦的綠能研討會,多達百家廠商參與,似乎顯示綠色,不僅是責任,也是機會。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教授 JeffreyTiller:「我很高興看到臺灣的工業和大學裡在技術發展領域取得的成就,還有貿易方面的成就。」

不過,胡根地呼籲臺灣政府,應該加緊腳步訂定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配套措施。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胡根地:「你政府要趕快把配套的措施出來,百姓有依據,廠商其實都準備好了,大家都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臺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