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幾位維權律師說,他們在上週三下午,接受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邀請,進行會面,討論中國人權現狀的焦點議題。洪博培大使對律師們表示,會向中國當局提出交涉和建議。

美國駐華領館為了順利與江天勇、李方平、張凱、戴金波和王光澤等五位維權律師和人士會面,曾進行縝密安排兩度更改會面時間。

江天勇律師介紹說,中國的人權現狀是這次會面討論的焦點議題。

江天勇:「主要是集中在人權捍衛者,尤其是維權律師的保護上,第二個是關於宗教信仰自由要能夠得到尊重;我談的第三個問題是言論自由要能得到確保。」

另一位受邀的李方平律師則指出目前中國的法製出現倒退,維權律師深受其害。北京律師張凱說,洪博培大使會談中對維權律師們在積極推進中國人權所做的努力,表示敬佩。

張凱:「他(洪博培大使)認為這些事情的理念,與美國的建國理念是相符合的。因為美國也是一個追求自由、平等、民主、法制的一個國家,以此理念作為建國的基礎,他表示願意在這方面有更多的工作。」

對於美國大使與維權律師們會面一事,江天勇認為,這傳達了美國對中國人民追求法制、人權的願望,做出支援的信號。

據瞭解,奧巴馬訪華期間,美方就曾試圖安排與五位人士會見,但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特約記者傅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首次抵香港 七場票一周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