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世界人權日,澳大利亞雪梨的部分社區團體13日在曼麗市舉辦了人權步行和集會活動,要喚起大眾對全世界仍然持續發生的人權暴行的關注,尤其是對中國人權現況的關心。

紀念活動在曼麗的市中心舉行,參加者除了西藏,維吾爾和法輪功社團外,還有緬甸,蘇丹和尼泊爾代表。參加者步行穿過曼麗市中心,在人群集中的步行街舉行集會。

曼麗市市長吉恩‧海(JeanHay)到場為集會致詞,她特別提到了中國的人權現狀,強調人權和經濟並重。她還提到自己在中國的親身經歷。

曼麗市市長吉恩‧海(JeanHay):「在2000年我去了北京,我在天安門廣場,親眼看到法輪功學員被逮捕,被扔進卡車帶走,我感到很難過。」

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多樂絲‧陳(Dorischen)也講述了她母親在中國的遭遇

曼麗市居民多樂絲‧陳(Dorischen):「我今天來這裏是作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家屬,我媽媽是個法輪功學員,她在中國大陸被捕,並判刑三年,是因為她家裏查出有法輪功的真相資料。我想在這裏告訴大家她受迫害的事情,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場迫害,儘早停止它。」

到場發言的人士講述了各自團體在本國受到的人權侵犯,呼籲更多的澳洲人來瞭解和關注其他國家正在發生的人權迫害。

雪梨維吾爾社區的活動家庫蘭達‧瑟伊特(KurandaSeyit):「一個主辦奧運會的國家必須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但在西藏人權沒被尊重,在中國西部和新疆也沒被尊重。我們必須讓澳洲為此發聲,不斷談論這個話題。因為我們不說就不會有改變,狀況會持續,人們會遭受無謂的痛苦。」

活動吸引了很多當地居民和遊客駐足觀看。

新唐人記者 姜禹 澳大利亞雪梨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高耀潔:中國艾滋病傳播主要通過輸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