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五名中共官員,警察大學副教授董立文表示,西班牙國家法庭以司法的和平方式,將這些罪犯繩之以法,振奮全世界,這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進步,全球的法官及司法人員都應該傚法。

專研兩岸政治關係與中共政治、外交的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表示,西班牙訴江案是個典範,應該廣為宣傳,列入教材,讓其他國家的法官、司法人員學習西班牙法院無私地在人類文明的這一大貢獻。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西班牙這個法院的案例,其實應該要把他廣為散播,由尤其是要讓其他各個國家他們的法官,他們的司法人員知道西班牙他們願意這麼做,那他們的出發點是為了全人類,是為了人類進步。所以我覺得這種案例可以,尤其要向我們的,我們自己台灣也是一樣,像我們台灣司法都應該列入教材。」

董立文認為,台灣完全可以比照西班牙法院的這種模式,向中華民國法庭要求起訴,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政府,因為政府掌握公權力,可以跟中共談判。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談判裡面當然要表達對中國大陸人民的關懷,尤其對他們人權的關懷,我覺得這一定要表達的。」

對於馬英九總統簽訂兩項人權公約,董立文說,國際人權的公約,以國內法的方式落實是最有效的方式,他期許馬總統加快腳步落實。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馬英九政府在他的任內他積極的推兩岸的交流跟開放,那我覺得對中國大陸人民,他的關懷,用具體的法律的方式,包括對法輪功學員,包括其實對中國大陸,其實對很多維權人士,我覺得不止是在政策上他要喊話,在我們自己國家的法律上,他其實是可以做一些事情,是可以幫助那些人的,甚至可以支援那些人,或者是說救援那些人,這都需要我們的法律的通過。」

董立文指出,西班牙的起訴案對中共政府是一記當頭棒喝,同時也提醒他們:過去做過迫害別人的事情,永遠會有人記住,而且會向他們討回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敏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楊憲宏:如何查蓋台?外界看著N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