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在內的五名迫害法輪功元兇。歐洲議會議員們聞訊後表示支持。

來自比利時的歐洲議會預算控制委員會副主席巴特‧斯泰斯(BartStaes)先生認?,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應該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如果法庭認定這五名被告有罪,那國際法就應該生效,就可能引渡這些人。任何法律都必須嚴格執行,只有這樣才能確保犯罪行?受到應有的制裁。」

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吉瑞‧貝譚(GerardBatten)更希望中國走向民主後,中國人民能用本國的司法系統,親自把這些人送上審判台:「我希望看到的是,中國走向民主的那天,至少那些決策並發動整個鎮壓的核心人物,得受到司法的審判,他們的罪行能被認定,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西班牙國家法庭發出的通知書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的徒刑及經濟懲罰。目前起訴案已進入法官對被告的審問階段。被告有四至六周的時間回應。屆時,被告若進入任何一個與西班牙有簽訂引渡條款的國家,西班牙可依法將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國內。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政要熱盼神韻演出 籲港人勿失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