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在內的五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11月遭到西班牙國家法院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提起刑事起訴,其中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意在明年訪台,立法委員田秋瑾表示,她將敦促台灣修定「人權四法」,禁止人權元兇入境,或者依法引渡到審判國。

據瞭解,西班牙法院將簽發「國際逮捕令」,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通報與西班牙籤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在江澤民,薄熙來,賈慶霖等五名觸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的被告出訪該國時,要求協助把他們引渡到西班牙受審。

對此,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明顯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她將敦促台灣修定「人權四法」,禁止迫害人權的兇手入境或者依法引渡到審判國。

立法委員 田秋堇:「道德勸說是一回事,身為國會議員,我覺得我們要白紙黑字的把這個法律一個字一個字的立下來。』

美國人權執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我們必須要有相關的立法規定,使這些犯了這些罪的、或被通告、被起訴的人,不可以進到台灣來,如果進到台灣來的話,台灣應該要有司法管轄權,而且對這些人沒有追訴期限的限制。」

朱婉琪強調,如果在海外遭到起訴和通緝的迫害人權元兇來到台灣,台灣應該採取一個國際人權的標準,協助引渡他們受審。

鄭南榕自由基金會董事長邱晃泉則認為,四個重要人權法案的制定和簽署,就是台灣能不能承擔國際義務的開始。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強調,政府應進速修訂「人權四法」,才真正彰顯台灣與國際人權尺度接軌。

薄熙來事件,將檢驗台灣是否真的有跟國際人權接軌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唐梅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溫哥華神韻晚會公開售票 老觀眾追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