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氣候峰會,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幅度以及哪國應該提供補償金,一直是氣候峰會關注的焦點話題。

中國是世界上煤炭消耗最多的國家。據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估計,明年中國的能源消耗將佔全世界的百分之66,今後十年裏的發電總量有百分之65到70要依靠煤炭。如此大量的煤炭消耗使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

對於發展中國家的環境問題,丹麥大學生達尼亞說:「當然是非常危險的,這個話題已經提到桌面上了。我知道中國,印度等國家的污染非常嚴重。顯而易見人們已經承受痛苦了。這就需要做出進一步的舉措。」

來自丹麥的非政府組織成員艾裏克森認為,中國必須減排,雖然他們不想這樣做,但是他們需要做。所有的亞洲國家都需要邁出一步。

來自南非參加氣候會議的傑世騰認為在哥本哈根很難達成一個新的協議。他說:「每個國家都在污染,每個國家都需要減排,如何作是一個大問題。這涉及到資金的問題,不幸的是,他們只是關心錢而不是真正去做出改變。」

各國也將協商建立一套機制,援助貧窮國家數千億美元,來協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氣候變化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李璐 學智 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江西反腐民眾遭關精神病院迫害聲明三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