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縣白果鎮以盛產石膏聞名,轄區國光村的地下,原來是國營的石膏第二工區,開採了20多年,目前已停工,上個月底村子地表突然開裂塌陷,村民近日接受採訪時還驚魂未定,目前數百人有家不敢回家。

上個月28號中午,國光村村民突然感到一陣天搖地動以為是地震,衝到屋外發現地表裂開,馬路斷裂,房屋出現嚴重裂縫,有的甚至傾斜坍塌,目前30多戶居民不敢回家,而且情況繼續在惡化,當局把村民安置在已經停工的縣石膏礦二工區,居民說,這裡也是個危險區域。

村民周先生:「(政府)安排(我們)在以前的那個礦區裡面,也是一個比較危險的房子,很破舊的,在這裡住有幾百個人吧,走兩里地去打水,挑了水來做飯吃啊。」

衡山縣政府的網站表明,事故發生後,每戶發放200元臨時安置費,災情觀察期間每人每天給20元補助;不過村民反映實際獲得的補助並非如此。

村民周先生:「(政府)就是提供10天的生活費,7號就截止了,7號以後再怎麼安排沒有口信。」

村民周先生說,這是一場人禍,石膏礦的長期開採,把村子地下都掏空了。

村民周先生:「政府以前開礦把我們地底下掏空了,然後造成現在災難,現在是中間的地方塌下去了,還有很多沒有塌的,但是底下都被挖空了。」

村民現在還擔心,200畝耕地地表開裂,有的地方甚至陷落1米多,現在地不能種,房子不能住,往後該如何生活。

新唐人記者 張瓊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觀眾反饋 1分鐘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