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進口議題持續延燒,之前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代表國民黨團,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因為這個草案沒有明文禁止的字眼,遭到許多民眾的抗議。孔文吉9日提出撤案,國民黨團則提出黨團的修正動議版本,這一次要明文禁止高風險部位輸入台灣。

對於孔文吉等立委提出撤案,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國民黨黨團尊重孔文吉的決定,也會給予協助。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強調,黨團已經有一個修正動議,將「禁止」的字眼入法。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 呂學樟:「頭骨、腦、眼睛、脊髓、絞肉、內臟,甚至還有其他含出血性大腸桿菌,或其他致病微生物之內臟或絞肉等,禁止輸入,大家看清楚喔,禁止輸入,有沒有?」

呂學樟強調,國民黨團的修正動議版本也加入罰則,如果廠商違法輸入含特定風險物質或不適合供食用物質之牛肉及其製品,將處以新台幣300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民進黨要求條列6項高風險部位,並堅持法條中必須有「禁止輸入」文字,國民黨都已經做到了。林益世指出,民進黨一直霸佔主席台,連主持協商的王院長也動怒,國民黨團願意全力配合王金平,設法讓議事恢復運作。他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再杯葛立法院院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則表示,三管五卡不可能把關得了狂牛症,國民黨團的說法是扭曲事實,是為使用多數暴力找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香港區議員喜迎世界頂級神韻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