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共同面對溫室氣體排放所造成的氣候變遷,目前參與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各國代表,大致同意二氧化碳的減排目標。這次峰會是否有可能可以達成一個全面的綜合性協議?專家又是怎麼評價中共參與國際社會、減緩全球氣候暖化的表現?以下是經濟時政評論員草庵居士的分析。

草庵居士:「由於現在整個全球經濟還處於沒有恢復的階段,所以在這個時候,提出一些措施來,就會影響到經濟的恢復,首先各國政府都往往側重於短期的效應,比如說他的執政是否能夠得到人民的擁護,因為是人民的選票選舉的,所以在整個峰會當中討論的問題,很難達到一個完美的結果,這個峰會可能是需要延長下去,因為一旦達成了一個條件一個結果的時候,各國都會需要投入很多的資金,調整經濟產業結構,這樣對整個經濟恢復可能會是一個拖後的作用,所以在目前看我並不認為會得到一個很好的結果。中共政府在多年來,對整個國際協議的執行方面是有折扣的,它們往往是說的多,而實行的少,而且它們存在一種僥倖的心裡,它們會反覆的去討價還價,或者是抵賴,在這一方面中共政府講話是沒有甚麼信用的,當然無論如何,溫家寶能夠簽署這個協議,表明中共政府在壓力之下不得不去面對這個問題,但是如何面對,或者說解決到甚麼程度,這是很難預料的。」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袁紅冰談《台灣大劫難》撰書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