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文化創意產業正夯,故宮與翡翠品牌合作推出文物精品,說到故宮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翠玉白菜了,現在白菜不再只是放在玻璃櫃裡的展示品,現在還能穿戴上身呢,一起去看看。

故宮與富御珠寶合作推出翡翠商品,將古典文化與時尚精品融為一體,像是翠玉白菜、青花瓷、玉璧等古典文物結合東方玉石翡翠,發展最夯的文化創意產業。

晶瑩潤滑的翡翠玉石代表地位、財富與感情的象徵,像是翠玉白菜代表「廣納百財」,還有以故宮建築物為發想的「寶伶俐」,北方宮殿的紋飾佩戴起來就是氣宇非凡。

雙胞胎名模張珈禎、張珈瑜以典雅雍容的裝扮展示翡翠珠寶,像是刻著喜字的「喜上眉梢」是南宋到明朝的仿古玉璧,還有參考漢朝璧玉的「花好月圓」,不僅將文物實用化,也讓女性祈求好姻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鄭宜芬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傳香港 學者讚乃港人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