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是最具東方特色的植物,隨著科技的發達,已被廉價的石化製品取代,因此「竹藝研究會」的學員,選擇以『燈』為設計主軸,在台灣工藝研究所,發表了一系列運用竹的各種加工技巧,表現出竹的現代形象,期望將竹工藝重新帶回生活環境中。

竹子是地球上最具環保的素材,也是人類的最愛,早期利用竹子製作出生活中的各種竹製品,現代人更是創新做為實用的工藝品。

「BAMBOO」竹藝研究會會長林崇堯現代人嘛竹藝其實是一個很環保的東西,所以我們必需把他拉回來,拉回來現代當然需要有一些現代的東西,所以我們在今年的期間就利用傳統的技藝做創新的設計。

「BAMBOO」竹藝研究會的成員是來自歷年參與竹工藝相關訓練的學員,這次的發表會每位學員都帶來一年中的成果創意作品。

會員林小姐這次的參展作品是荷花的燈飾,它主要是用竹管孟宗竹,台灣孟宗竹(竹片)下去先塑型再磨得很薄,讓它有透光性,然後做一個桌燈或是玄關的燈或夜燈都可以。這次的參展作品中,結合了『竹工藝‧綠地球』展,此次發表之作品,也於現場持續展至2010年元月3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親臨臺灣工藝研究所感受竹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秀女黃秀桂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熱傳港社區 議員期賞傳統精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